2018年5月21日

“app” 不要再唸成「欸批批」了:這9個職場英文超常唸錯!

“app” 不要再唸成「欸批批」了:這9個職場英文超常唸錯!
 VoiceTube Web only 2017-04 圖片來源:PEXELS

See more at:  這裡
Follow us: Cheers on Facebook | Cheers on LINE





app 

正確讀音:/ˋæp/  
錯誤讀音:A-P-P (逐一唸出字母) 
在台灣許多人習慣將這個字唸成 A-P-P,但這完全是台灣區限定用法!app 這個字是由 application 縮寫而來,所以當外國人在念這個縮寫時,只會唸成 /ˋæp/,並不會把每個字母都唸出來唷! 一起來學習影片中提到的練習小技巧,順便學習 app 的正確唸法!

gif
   
正確讀音:/dʒIf/  
錯誤讀音:/gif/ 
或許受到 “gift” 的影響,大家常常把 “gi” 唸成「ㄍ一」,但其實是唸成類似「居」的音唷! 

imgur 

正確讀音:/ɪmɪdʒɚ/  
imgur 是一個老牌的圖片上傳空間,但是讀音真的考倒不少人 XD,光看 imgur 字面是沒辦法知道讀音的,因為這並不是真正的英文,而是將 image + er 組合而來的! 

debt (n.) 債務 

正確讀音:/dɛt/  
錯誤讀音:/dɛbt/ 
只有四個字母的單字,看似簡單,魔鬼卻在細節裡!這個單字的 “b” 是不發音的,你唸對了嗎? 

receipt (n.) 收據 

正確讀音:[rɪˋsit]  
錯誤讀音:[rɪˋsept]、[rɪˋsipt] 
注意到了嗎?“p” 在這裡是不發音的!receipt 這個字在職場上用到的時機非常多,千萬別唸錯囉!

corporate (adj.) 公司的 

正確讀音:/ˋkɔrpərɪt/ 
錯誤讀音:/ˋkɔrpəret/ 
corporate 後方的 “rate” 並不唸作 /ret/,而是很特別的 /rɪt/,是不是解除你心中的大疑惑呢? 模仿川普的第一把交椅吉米又來啦!這次他和正牌川普面對面做面談,超爆笑的內容你絕對別錯過 XD。當然影片中也會教你 corporate 的正確念法,快來看看吧!

colleague (n.) 同事 

正確讀音:/ˋkɑlig/  
錯誤讀音:/ˋkɑlɪdʒ/ 
許多人會把這個字和 college (大學) 搞混, 讀音當然也錯了!這兩個字長得很相似,但無論是讀音或是意思都大不相同!

confirm (v.) 確認

正確讀音:/kənˋfɝm/
錯誤讀音:/kənˋfɔrm/
A:「來,麻煩那個文件幫我 conform 一下。」B:「??」 你說的話總是讓人聽得霧煞煞嗎?或許是你搞錯讀音了!confirm 這個字的唸法時常和另一個單字 conform (遵照) 搞混,但兩個字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XD,confirm 還是 conform?別再傻傻分不清楚了!

image (n.) 圖像 

正確讀音:/ˋɪmɪdʒ/  
錯誤讀音:/ɪˋmædʒɪ/ 
小編聽過太多人念錯這個字了!“image” 的 “a” 唸作 /ɪ/ 而不是 /æ/,但是另外一個字 “imagine” 的 “a” 就唸作 /æ/ 囉!學起來了嗎?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